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地方要闻

央广网

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荣获国家级“绿色名片”

2016-05-20 10: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0日消息(通讯员李洋 聂齐发 吴丹)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公布新一批“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名单,表彰在绿化国土、改善生态事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管委会成为本次全省唯一一家荣获此殊荣的开发园区。5月11日,江苏省绿委办主任葛明宏向滨江开发区颁发了“全国绿化模范单位”铜牌及证书。

       滨江开发区紧邻长江,拥有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开车自宁马高速匝道口进入滨江开发区境内,近处碧水倒映着岸边的芦苇、花丛,远处大片的绿草地上矗立着数棵高大的树木……满眼的绿意从这里开始,蔓延了整个园区,从主干道旁的绿化带到企业厂区内外的绿地,一步一景,步移景异。

       滨江开发区建设环保局局长许云军介绍,瞄准“高端产业与新型城镇深度融合的生态品质滨江新城”的建设目标,滨江坚持生态立区,将国土绿化工作与经济发展、民生工程等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在编制园区总体规划及落户企业规划时,为绿色留足了空间。

       根据规定,在规划设计时,凡是由滨江开发区承建的市政主干道,每侧绿化带宽度皆不低于8米,广场绿化面积达68%以上;企业落户园区后,外围院墙须退让2米作为绿化用地,企业绿化面积不得低于40%,否则不予通过规划审批。在绿色硬指标的引导下,植绿、护绿已经成为滨江人的共识,园区在加强日常绿化管护的基础上,每年都会组织开展“我为园区添绿”活动,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植树480多亩。

       科学的规划布局、扎实的长效管理,使得以“山、水、林、洲”为一体的生态环保“画卷”在滨江区域内缓缓展开。目前,滨江开发区绿地面积达443万平方米,绿地率32.6%,绿化覆盖率35.1%。据了解,园区将继续加强绿化规划、建设和管理,以实施重点绿化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推进道路河道绿化、公园绿地、空置地块绿化、企事业单位绿化的建设,全力建设生态文明宜居美丽滨江新城。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