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地方要闻

央广网

22国家地区外商参展丝路美食扬州汇暨印度周

2016-09-24 07: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杨守华)“2016丝路美食扬州汇暨印度周”活动23日上午在扬州国展中心开幕,来自丝绸之路沿线22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省市的225家企业参展,众多扬州市民赶至现场品尝异域美食。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共设丝路美食互动展区、中外烹饪大师交流展区、跨境交流食品展区、意大利食品展区、扬州名特优农产品展区等七大展区,450个国际标准展位,邀请了克罗地亚、捷克、土耳其、意大利、德国、斯洛伐克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及国内17个省(市)的企业参展,参展食品超过1000种。

    “丝路美食扬州汇”是扬州主动策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创新之举。该活动以美食为主进行展览展销,传播丝路沿线城市的美食文化。作为“中国淮扬菜之乡”和“国际美食之都”,扬州期待以美食为媒,加强扬州与丝路沿线城市的交流合作,大力发展食品产业,促进扬州食品产业园的发展。

    据悉,9月23日至26日期间,扬州市民可以品尝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风味美食。主办方本次活动预计吸引人数将超10万人次。

编辑:景明

关键词:丝路美食;扬州汇;印度周;淮扬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舌尖上的舞者:淮扬菜传承人

过年是享受美食的时间,我们唇齿间飘香的美味,全靠大厨长袖善舞调配烹饪。春节小长假,不少人选择旅游度过,春节旅行,美食不可缺少,有这么一群人,为了让人们享受舌尖上的美食,过年,他们坚守岗位,他们的名字叫厨师。

2016-02-13 09:26:00

下扬州,感受淮扬菜之魅力

2015年5月4日,我和@董克平@大菜微博@蔻蔻的甜与蜜 @李小妮 @秦洲同@食尚小米一起下扬州,在这最好的时节,我们一同享用了珍馐美味,赏了瘦西湖,观了扬州有代表性的几处园林,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2015-07-02 09:51:11

揭秘国宴基准淮扬菜:土菜精做 无山珍海味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国庆招待会9月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二层宴会厅举行。如今,淮扬菜已成为中国美食的一个符号,除了国庆招待会,招待外宾、驻外大使馆及领事馆举办宴会时也经常采用淮扬菜风格。

2014-11-02 07: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