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工起重机械重磅推出9款新品引爆上海宝马展

2016-11-24 13: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杨守华)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工程机械宝马展22日开幕。徐工集团起重机械事业部携9款新产品亮相,智能高端气息弥漫全场,引发强烈关注。过去的十余年间,徐工依靠半个多世纪的起重机技术积淀,已经向全球证明在大型化、专业化领域的研发制造能力。当前,坚守主业的徐工,正以“绿色、智能、核芯力、成套化”等关键引领技术,逐步将中国起重机械研发制造水平和工程施工方案带入新的高度。

       G技术平台孵化多项全球首创新技术

       据现场技术专家介绍,自2012年宝马展以来,徐工就专注于“科技智能、绿色节能、品质效能、超高性能”的G一代产品研发工作, G平台的每项技术成果都是徐工基于全球产品协同研发平台,共享欧研中心、美研中心、巴西研究中心的最前沿技术成功孵化出来的。G平台集成了15项业内最核心、最关键技术,在科技智能方面,徐工起重机此次推出了3项原创技术,绿色节能方面则有3项独有技术,品质效能方面有3项关键技术,超高性能方面有6项核心技术与创新。

国内首台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XCA1200

       而正是在这样的平台之上,G一代全系列产品应运而生,全面定位中高端、差异化,并于今年上半年将17款产品全面推向市场,仅半年时间,销售占比就突破30%。

       轮式起重机持续突破,G一代成为“宝马主角”

       此次宝马展会上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G平台上打造的首台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XCA1200。该机器集多项全球尖端技术于一身,可以非常协调地操控8轴底盘,在重载207吨的情况下快速移动。配备的风电桁架臂,最大起重量106吨,吊高104米;最大起升高度110米时,吊重90吨。

       拥有“高智商”的“黄金贵族”XCA60融入了10项G一代全新技术的它只有三轴底盘却能带全配重12吨高效短距离转场,行驶状态爬坡能力达到70%,可以从容应对复杂路况。它不仅能通过IPAD、手机等遥控作业,甚至还能通过远程操控,让它在极恶劣的环境下完成无人操控。最大64米的起升高度,性能比同类机型高5%。

       履带起重机“双百组合” 将“精准高效”演绎到极致

       XGC100T伸缩臂履带起重机最高行驶速度是传统同吨级履带起重机的近2.5倍,最大爬坡度达到30度,基于徐工G平台核心技术,该款产品是目前国内首款配置单缸插销系统的伸缩臂履带起重机,全面提升作业范围和起重性能。智能化操作系统,轻松一键就可实现臂长设定。6节臂全伸主臂长56米,加副臂长度可达74.1米,综合工况性能平均高于行业同类产品5%-10%。

高耸林立的徐工G一代起重机

       而作为超高层建筑利器,徐工SC200/200M施工升降机的亮相同样引发关注。它所采用的新型电动笼门、无线限位器、零速悬停以及能量回馈等技术,正在向业界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科技智能、绿色节能,安全高效,人性化关怀将成为升降机技术发展的方向。

       徐工开辟港口机械新能源领域

       作为徐工起重机械新开拓领域,XCS45_EV纯电动集装箱正面吊首次亮相宝马展就引发热议。它延续徐工高性能DNA,纯电动力配备高效电馈式能量回收系统,节能10%-30%,运营成本降低约60%。超强电池组及动力总成,连续作业时间8小时;智能化能量管理,自动均衡电池模块,快充仅2小时;集成化布置、快速安装,电池组更换仅需10分钟。同时,它的诞生,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节拍,“噪音低于60dB”,“零排放”等特点,为它贴上绿色环保的标签。这款具有时代标签的新产品将成为绿色港口建设的先行者。

徐工起重机前络绎不绝的人群

       成套化解决方案彰显徐工起重机械整体实力

       基于徐工G平台数以万计的吊装施工案例和后台大数据的积累,以及在石化、核电、风电、铁路、桥梁、轻轨等建设领域使用的工法和工况研究,使得徐工起重机械成套化解决方案研发定位极为精准、有效。此次展示的石化、风电施工成套化解决方案,有效覆盖了滩涂、沙漠、丘陵等各种复杂环境,高寒、高温、低压等各种复杂气候条件,以及石化、风电安装工况。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徐工;G一代;宝马展;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