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提升安防系数 南通成立首个护路联防工作站

2017-01-08 22: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8日消息  1月6日,南通市港闸区陈桥街道高铁护路联防工作站在当地五里树村挂牌成立,这也是南通成立的第一家护路联防工作站。该工作站将在宁启铁路沿线开展治安巡逻、安全宣传等,通过净化铁路及周边地区治安环境,为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提供强有力保障。

    宁启动车开通以来,南通火车站派出所深入推进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合南通市护路办、港闸区综治委,以高铁线路的高标准投入平安铁路创建,率先在港闸区陈桥街道试点,于6日建成南通地区首个护路联防工作站,实现了线路联勤联动实体化运行。

    工作站巡防队员将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路巡防、路外安全宣传、沿线社情调查等基础工作,对工作中发现的危险人、危险事按照“双通道”要求,及时向铁路及属地公安机关报告。“谁距现场近,响应时间短,谁先赶赴现场。”南通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耿利说,他们将按照“立即通知,先期处置,共同增援”的机制进行及时处置。

    据悉,针对动车开通后铁路沿线治安防控新变化和新特点,南通铁路警方还会同有关部门,逐一走访沿线12个街道及公安派出所,形成了铁路沿线视频监控设备调整、补强方案,对铁路附近既有的视频设备通过变换角度、调整焦距,将铁路纳入视频监控范围;对部分暂无监控设备的重点复杂区段,由属地护路部门予以完善。截至目前,共调整监控探头48个、新装监控探头5个,已招标拟新增监控探头36个。(白曙敏 苏锦安)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