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成立 将为困境儿童建档

2017-01-09 15: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9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8日成立,该基金今年将为江苏地区的10万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免费佝偻病健康检查和治疗,建立完整且公开的留守和困境儿童信息库,为社会爱心人士提供有效信息。

       在8日晚的基金成立仪式上,基金负责人介绍,江苏农村地区目前仍有24.2万的留守儿童,数万名困境儿童。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目的在于关注、关爱、帮助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残疾儿童以及困境儿童。基金计划通过2-3年时间,能够先做好江苏地区的困境儿童实况调研,并为这些困境儿童一一建立档案,实时发布社会白皮书,让社会各界能够了解困境儿童现状,更加有效有针对性的帮助困境儿童。

       2017年,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管委会将在各地开展共计20场以上的公益巡演,以帮助范围更广的困境儿童。同时,基金还将通过自筹资金和公开募捐的方式,筹备600万善款资金,为江苏地区的10万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免费佝偻病健康检查和治疗。基金针对江苏范围内的所有中小学,将进行逐一走访和深入调查,建立完整且公开的留守和困境儿童信息库,为社会爱心人士提供有效信息,让更多的困境儿童得到帮助。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江苏;困境儿童;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