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地方海事:确保春运辖区内河水域航运安全

2017-01-16 21: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6日消息  春运以来,返乡、走亲访友、外出旅游人员将不断增多,全省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压力也将明显增大。江苏地方海事部门严格落实各类防范措施,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内河水域航运安全。

    全省各级地方海事部门针对冬季寒潮、雾霾等恶劣天气多发的特点,结合全省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切实加大对“三湖一河一区”等重点水域和危化品船、旅游船、乡镇渡船等“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力度,严禁恶劣天气条件下违章冒险航行,必要时要果断采取封湖等措施,保障恶劣天气下船舶航行安全.同时,做好通航秩序维护,加强现场巡航,严厉打击非载客船载客、渡船超载渡运等违法行为,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期间电煤、农产品等重要物资运输,严防超吃水船舶擅自进入枯水航道航行,做好回港船舶停泊的秩序维护,确保春运期间辖区不发生重大堵航和水上交通责任事故,确保船员顺利回港过节。

    同时,全省地方海事部门结合春运特点,利用巡航广播、可变情报板、电子显示屏等手段广泛宣传气象信息,督促船舶落实防范措施,加强了望,注意避让过河设施和过往船舶,及时掌握辖区内通航情况,积极引导船舶提前减载、减拖或绕道行驶,防止大量船舶积压。各级地方海事部门严格执行限航管理规定,加强超限、超宽、超吃水船舶进入低等级航道秩序的管理,对部分水位明显偏低,极易引起堵航的航段,实施单线通行和临时交通管制等有效措施。对存在浅滩、暗礁等安全隐患的点位,海事部门将及时增派人力、艇力加强监管,及时处置船舶搁浅等险情,避免因船舶搁浅等因素造成大面积的堵航事件。(陈锴)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