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如东工业应税销售突破千亿 高科技撬动大市场

2017-02-15 18: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15日消息  江苏南通市经信委向如东县发来贺信,祝贺如东去年完成工业应税销售1047.78亿元,成为全市九个县(市)、区第二个突破千亿大关的地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同时,如东在企业上市、规模培育、产业转型、两化融合、节能降耗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市前列,成为南通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精彩缩影,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借鉴。

    位于如东经济开发区中天科技产业园的江东科技有限公司2.3万平方米厂房内,16条高速光纤拉丝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去年,中天科技集团计划在如东投资50亿元,打造中天科技产业园,着力发展通信、电力、新能源、新材料等项目。江东科技是入园的第一个产业项目,总投资5亿元,年初开工、当年10月投产,不到3个月,实现销售超过1亿元。

    大园区承载大项目。去年,如东县委、县政府着力提升六大园区的承载能力,基础设施配套从“七通一平”向“九通一平”转变,通过向上争取、对内盘活存量,全年取得5213亩土地计划指标,新增建设用地26821亩,吸纳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落户57个。让新项目吃得饱,喝得足,如东推行信贷对接项目到工地,工业贷款余额增加到138亿元,新开工54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9.9亿元,项目建设跃居全市第一方阵。大项目释放经济增长新动能,去年如东六大园区亿元以上项目投入158亿元,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620亿元,占全县总量的61%。

    高科技撬动大市场。从事安全防护手套生产30年的南通强生集团是鲜活的见证,过去这家企业在国际上的客户群均由国外贸易公司操纵,去年以来,强生集团自己设立美国销售公司,国际市场的需求信息与国内研发团队零距离对接,以最快速度开发了特种纤维防切割手套、抗化学手套、防水手套等一大批新型功能性手套后,特殊款产品比例上升至35%,牢牢占据了欧美市场。去年,如东共有强生轻工集团、海力风电等8家企业应税销售突破10亿元。

    如东工业经济逆势飞扬,得益于借助打造高端研发平台,不断开发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海宝新能源独家开发石墨烯电池产品,独揽订单10亿元,阔步跨进如东10亿元企业的俱乐部。光纤光缆、健身器材等4大产业获评省特色产业集群,海上风电和生命安全防护产业迈进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行列。与此同时,如东推进减排工程,恒发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电镀中心污水处理工程、沿海经济开发区污水改造工程和工业固废填埋场等重点环保基础设施投入使用,淘汰、改造燃煤小锅炉159台,全年节标煤2.91万吨、减排废水23万吨。(曹玉林)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