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海安“无菜可烤” 烤紫菜出口急剧下滑

2017-04-06 23:39: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4月6日消息  据江苏南通检验检疫局统计,一季度江苏海安地区出口条斑紫菜重量295.4吨,货值111.5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重量和金额分别下降了84%、80%。

      海安条斑紫菜行业曾经是海安农产品出口创汇的重要行业,也是海安海洋经济的支柱产业,以往年出口额都能达到近1亿元。但是今年以来,条斑紫菜出口量出现了急剧下降,主要原因为海安条斑紫菜的养殖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减产,原材料的短缺让海安条斑紫菜出口面临无菜可烤的尴尬局面。今年先是苗种过海水后壳孢子消失和不产果孢子,养殖中又出现了条斑紫菜大面积烂菜,后来又出现了马尾藻侵袭造成条斑紫菜养殖筏架严重毁损,导致条斑紫菜大面积无收成。据海安县条斑紫菜协会统计,其 15家会员单位条斑紫菜养殖面积4.6万多亩,其中受灾面积达到了4.1万亩,占总养殖面积的近90%,家家亏损。(朱大江)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