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镇江外贸企业一季度享受关税减免880多万美元

2017-04-06 23:55: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4月6日消息  一季度,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产地证4780多份,签证货值22020多万美元,镇江外贸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880多万美元。

      原产地证是商品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护照”,证明商品的经济国籍。在国际贸易中,原产地证书是进口国政府实行进口管理和对不同国家征收差别关税时需要审查的一种重要证明文件。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政策和法规优势,主动服务,热情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原产地证的优惠政策。相对于普惠制优惠原产地证而言,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等区域性原产地证优势更为明显。由于自贸区贸易协定的关税优惠是对等互惠的,受到的贸易壁垒影响非常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带来的关税优惠幅度更大。今年以来,镇江检验检疫局签发自贸区原产地证3560多份,签证货值17000多万美元,为企业减免关税约850多万美元,签证量占总量74%。(周密 李干荣)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