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宿迁网络创业“井喷式”发展 带动45万人就业

2017-04-22 1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杨守华)宿迁“互联网+创业”大会暨第三届“金种子”网络创业大赛颁奖典礼21日举行。据了解,宿迁市目前正常经营网店已经超过5.2万家,网络创业及相关产业带动就业超过45万人。

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致辞

       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在致辞中表示,宿迁近年来全力推动“打工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变,创新“互联网+大众创业”模式,打造经济新引擎,探索出了一条依托互联网推进创业富民的新路径,全市互联网经济呈现“井喷式”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宿迁拥有淘宝村50个,淘宝镇6个,分别占全省总数的1/4和1/3,形成了沭阳县花木、宿城区家具两个10亿级规模的淘宝村集群;2016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突破740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180亿元。自2014年开始连续举办三届“金种子”网络创业大赛,累计参赛选手超过2.3万人,大赛期间参赛网店总销售额达11.2亿元。如今,越来越多的宿迁民众开始“触网”创业,形成人人竞相参与网络创业的潮流,不断用创业改变自己,改变宿迁。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致辞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沈志群致辞

新华网副总裁丁平致辞

       活动现场,新华社智库发布了《中国宿迁互联网+创业发展报告(2014-2017)》,报告认为宿迁市坚持把网络创业作为全民创业主题,创新实施网络创业倍增、网络创业拓展、网络创业引才“三大计划”,持续深化网络创业内涵,集中打造了一批网络创业品牌,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增添了强大内生动力,相关做法值得借鉴。  

       当天下午,最具投资价值的创业项目20强路演、创业项目与风投资本相亲会成为“焦点”,现场互动气氛热烈。通过全国遴选确定的20强创业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向风投机构介绍项目情况,风投机构现场进行点评和提问,并根据项目内容、创业团队、发展前景等情况综合确定投资意向。

宿迁“互联网+创业”大会现场

       为了鼓励更多优秀创客项目落户宿迁,宿迁市政府也给予了很大的政策和资金扶持承诺:国内其他地区入选最具投资价值10强创业项目落户宿迁的,互联网企业按每人10平方米标准给予免费创业场所扶持;并由落户地给予不少于5万元创业资金扶持。本市入选最具投资价值10强创业项目可免费入驻市、县(区)、乡镇等创业载体;项目所在地全民创业资金给予3—5万元创业资金扶持;可优先申请创业贷款扶持,享受财政资金贴息。良好的互联网创业氛围和优越的政策资金扶持吸引了不少创客项目意向落户宿迁。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宿迁网络创业“井喷式”发展 带动45万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