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锡四月份楼市继续火热 新房存量房价格齐升

2017-05-11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无锡台冯源)楼市销售“金三银四”收官,江苏无锡商品房四月份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回落,备案均价有所上升,二手房则量价齐升,持续火热。无锡楼市已经迎来存量房时代。

       4月,无锡市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17.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90%,环比下降56.32%。商品房的成交量也就相应的下跌,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9.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3.34%,环比下降17.89%,备案均价10499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60%。4月商品住宅成交了2169套,相比于二手房住宅9345套的成交量,业内人士分析,进入2017年以来,无锡二手房市场表现持续火热,新房市场已与二手房市场出现倒挂现象,无锡楼市已经迎来存量房时代。业内人士表示,“上个月我们这个店开了八套左右,总体来说还不错。跟三月份差不多。”

       二手房方面,继3月份以超过9000套的成交量刷新历史纪录之后,4月份市区成交二手房9551套,同比增长近70%,环比增长5.48%。“二手房的价格,我们周边的话比如像奥林花园,成交价在13000到14000。电梯房、安置房的话在9000左右,是包括土地出让金,不包括土地出让金。我们附近土地出让金是每平米1838元,再加上去安置房均价10000出头。”

       安置房上市从原先的全城瞩目,到话题热度逐渐消退,如今再回顾几个月以来的成交,可谓平稳入市,没有太大的冲击无锡新房、二手房的情况下,稳步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盘活市场存量资产,加大购房者的选择空间,和周边商品房的差价也在一步一步的缩小。“刚需的话差不多在60-70平米,80-90平米,60-70平米的老新村,80-90平的新小区的 房龄在2008年到2015年之间的,改善型的差不多都是在130平米以上的 挑的都是比较高端的楼盘。”

       据统计,“金三银四”无锡二手房共计备案成交近两万套,而新房仅备案成交7000多套,和二手房成交量相差近13000多套,从而可以看出无锡二手房市场的火热程度。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无锡;楼市;二手房

无锡四月份楼市继续火热 新房存量房价格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