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州市行政审批局揭牌 91项行政许可集中审批

2017-05-18 20:58: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景明 泰州台)作为江苏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市,泰州今天举行市行政审批局揭牌仪式。原来分散在14个部门、涉及市场准入和投资建设两个领域的91项行政许可权,统一集中审批。

      “公章四面围城、审批长途旅行”,这是全国普遍存在的现象。对此,中央和省多次强调要深化简政放权,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去年11月,江苏省委、省政府选择了泰州、无锡、苏州、淮安四个设区市作为全市域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

      成立市行政审批局,实行集中审批,通过流程再造,泰州迈入“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新时代。今天(18日)上午,在泰州市行政审批局,市民颜俊领到了工商营业执照。这是泰州首张盖有“泰州市行政审批局”印章的证书。

      今年32岁的颜俊注册成立了江苏润泰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为创业者提供平台和服务。“我前天到工商部门申请营业执照,只用了两天时间,就在新成立的行政审批局拿到了营业执照。”颜俊说。创业多年的颜俊开过好几家公司,申领过若干营业执照。“五六年前,我在上海注册公司,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只要两天,甚至一天就可以办好,实在太方便了。”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泰州市行政审批局揭牌 91项行政许可集中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