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纪念国际禁毒日 成立高校禁毒志愿者联盟

2017-06-26 1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6日消息(通讯员宁公宣 记者景明)为深入推进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6月26日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南京市禁毒委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在宁高校禁毒志愿者联盟成立大会。

      活动中,孙建友、裴军、司勇、陈岩松等领导为禁毒志愿者联盟揭牌,张勇为活动致辞。南京禁毒义务宣传员、女排奥运冠军队长惠若琪向志愿者联盟授旗。南京禁毒义务宣传员、击剑奥运冠军仲满带领18名大学生禁毒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当前,吸毒人群低龄化趋势日益显现,在新发现吸毒人员中,35岁以下青少年占到6成以上。南京高校云集,在校学生超过78万人。全面提升青少年禁毒意识,加强高校禁毒工作,已成为当前禁毒宣传的重点。

      今年4月,市禁毒办、团市委商请团省委向在宁高校发出倡议,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等18所高校团委纷纷响应,迅速组织成立禁毒志愿者协会。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大学生志愿者们先后开展了禁毒公益跑、校园情景剧大赛、禁毒音乐节等系列宣传活动,南京大学辩论队夺得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亚军,全市高校掀起禁毒宣传热潮。南京高校禁毒志愿者联盟成立后,将有力整合高校禁毒资源,提升工作效能,扩大宣传影响,发动更多的高校建立志愿者协会,同时也为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提升能力的更大平台。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南京纪念国际禁毒日 成立高校禁毒志愿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