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门“263”雷厉风行 强制停产五家污染企业

2017-06-24 18: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4日消息(海门台陆新华 曹健松) 6月23日上午,海门市政府组织了一次集中行动,对正余、包场等地的五家污染企业采取强制性的限电、限水措施,督促企业实现清洁生产。海门市政府办公室、“263”办公室、发改委、环保局、供电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人员一起参与了这次集中行动。

       位于海门市包场镇长桥村14、15组的海门市百度塑业有限公司2013年建办,主要产品为塑料粒子,2014年2月开始未经审批擅自组织生产,并且直排废气、废水。海门市环保部门对百度塑业进行了处罚,法院也做出了相关行政裁定书,可企业拒不履行环保职责。今年5月,海门市“263”办公室将百度塑业企业作为重点污染企业进行了曝光,并交办相关区镇进行督办。在本次行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强制断电、断水等措施,对百度塑业强制停产。

      本次集中行动还涉及到正余、包场的四家橡胶企业,这四家橡胶企业都没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环保职责。工作人员都采取了相关的断电、断水措施。

      海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海门市“263”办副主任杨勇告诉记者,这次行动是海门“263办”成立以来比较大的一次行动,希望通过这次行动,对其余污染企业是一个警醒。

      针对五家企业被强制停产后涉及到的善后问题,海门市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和当地区镇政府——海门港新区管委会进行认真了部署和安排,根据不同的企业,一厂一策,具体解决。

      海门港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永标告诉记者,海门港新区会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列出一个清单,共同研究帮助解决,从技术上、从资金上为企业提供服务。协助企业进行整改,如果达到验收要求,可以申请回复生产,达不到验收要求的,鼓励企业转产;同时协助企业招引新的项目,兼并或收购,把企业盘活,能够使企业生存下去。尤其是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职工工资问题,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确保所有的工人工资能够发放到位,对企业承担的退休职工待遇问题,政府会主动作为,确保这部分人的利益不因企业的关停而受到影响。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海门“263”雷厉风行 强制停产五家污染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