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台沉着应对雷雨风灾奋力抢修快速恢复供电

2017-07-05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5日消息 2日上午11:00左右,江苏东台市出现内陆6-7级、沿海12级(蹲门农场34.6m/s)雷雨大风天气,富安镇、弶港镇、许河镇3个乡镇的7个村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9人受伤,110多间房屋倒塌。雷雨大风天气造成东台电网110千伏线路跳闸2条,35千伏客户线路跳闸1条,10千伏配电线路跳闸8条;10千伏倒断杆51根,400伏线路倒断杆26根,断线93处。损坏开关1台,变压器1台。累计停电台区349个,1.28万户用户受影响停电,负荷损失0.732万千瓦。

倒杆现场 陈庆华摄

断杆 陈庆华 摄

立杆 陈庆华 摄

       灾情发生后,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修。该公司领导奔赴现场指挥抢修工作,安质部、运检部、运维站、兴源农电、茂源公司及供电所紧密协作,组织15支抢修队伍450多人投入紧急抢修。根据现场情况合理安排抢修作业,抢修工作有序开展。损坏电杆起吊,新立电杆组立,损坏导线修复,一批批抢修队员在不停的忙碌;操作、许可,每一个操作步骤有条不紊的开展;完工、试送,一个个台区重新恢复供电。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冲锋在抢修第一线,以最快的速度修复受损设备恢复供电。

放线 陈庆华摄

放线 陈庆华摄

       11时47分,第一条10千伏主干线路恢复送电。16时40分,许河镇全部恢复送电。20时40分,富安镇全部恢复送电。经过10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截止7月2日22:00,随着弶港镇恢复送电,所有线路、台区及用户全部恢复送电。展示了该公司在灾情故障面前的沉着应对和应急抢修的“东电速度”,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社会群众的高度肯定。(陈庆华 周新衡)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 东台;雷电;供电

东台沉着应对雷雨风灾奋力抢修快速恢复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