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拉美青年企业家参观考察南京江北新区

2017-07-18 22: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姚东明)7月17日,第三期“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南京站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珍珠泉大酒店正式开幕,参加活动的中拉青年企业家、江北新区管委会代表以及南京市知名学者代表等以主旨演讲、圆桌会议等形式,围绕“青年创新创业与城市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探讨和对话。

      18日上午,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100名青年企业家们走进新区,分为经济、社会、政治三个组别参观了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南京江北新区产业研创园、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成果展厅、八戒江苏总部、扬子科创中心和老山生态旅游体验园展示中心等地,通过实地考察,深度触摸和了解南京江北新区。

      来自牙买加圣伊丽莎白郊区议会区议员惠特妮·奈尤塔·史密斯说,“南京非常干净,我看到很多青年女性参与了政府和社会事务,看到南京以及今天参观的江北新区给予了青年人很多创业的机会,政府提供了很多支持,充满了创新活力。”格林纳达新民族党圣安德鲁东南选区办公室项目经理贾德·卡德特则表示,“今天参观南京江北新区的创业园区和企业,感触很深,这里的技术很先进,科技与生活融合,比我们那里的要先进很多。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对中国文化、对南京以及江北新区有了更好的了解,希望今后能有更紧密的合作和联系”。墨西哥参议院吉尔伯托·波斯克斯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阿图若·马加纳·杜普兰彻在参观时表示,“墨西哥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和南京有点类似。南京江北新区的青年创业园区为青年提供了很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他们的理念和工作效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5年6月,南京江北新区获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成为全国第13个、江苏省首个国家级新区。新区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交汇点,坐拥多个国家级和江苏省级开发园区,区位优势明显,创新资源集聚,产业基础雄厚。近年来,新区在中央和省、市委的领导和关心下,强化战略思维和国际眼光,坚持创新驱动和人才引领,紧紧围绕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4+2”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构建面向全球的开放的科技创新合作体系,先后与一批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动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研究平台、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台积电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展示出巨大发展潜力和开放势头。新区于今年2月在美国硅谷设立了南京江北新区硅谷创新中心,全力引进硅谷高端科技创新项目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未来,新区还将借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战略机遇,探求与拉美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务实合作。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中国拉美青年企业家参观考察南京江北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