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阴发展大会暨2017经贸洽谈会引资765亿元

2017-09-23 14: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江阴发展大会暨2017经贸洽谈会22日下午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经洽会共签约项目58个,投资总额共计765.2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这58个项目中,内资项目50个,投资总额695.66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8个,投资总额10.7亿美元。按项目类别区分,制造业项目34个,投资总额309.26亿元,涉及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环保、精密机械等领域;服务业项目24个,投资总额455.95亿元,涉及生物医药、电商物流、文化观光等领域。

       今年江阴的经贸洽谈会上揭牌成立了江阴发展咨询委员会,并聘请原江阴市委书记成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曹湘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江阴市荣誉市民杨森等人为顾问。

       江阴发展咨询委员会今后将对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决策预案,并对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决策、政策、规划,提出意见、建议和方案,供江阴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今年恰逢江阴撤县建市30周年之际,来自海内外的150多位活跃在政商界、科技界、金融界等领域的江阴籍和在江阴学习、工作过的知名人士,以及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友人客商欢聚一堂,打造出一个最强“朋友圈”,同叙乡情友情、共谋合作发展。

       据了解,江阴市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连续14年位居全国首位,在约占全国万分之一的土地上,以千分之一的人口,创造了超过二百四十分之一的国内生产总值,百分之一的上市公司和五十分之一的中国500强企业。

编辑: 景明

江阴发展大会暨2017经贸洽谈会引资765亿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经洽会共签约项目58个,投资总额共计765.2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