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4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2017-09-27 11:25: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9月27日消息(通讯员岱宗 宵骏)第4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26日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开幕。据悉,整个博览会市内外展区近4万平方米,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8日。

      据介绍,物流行业特色鲜明是本届连博会最突出的亮点,参展企业中,物流运输服务、物流设备与器材等类物流企业179家,占全部参展企业近70%。与往届连博会相比,增加了大型机械设备、自动化设备等展品,其中不乏高新技术产品,有京东当下最火的自动送货物流无人机、济源安泰的电石无灰化储运系统和免人工自动装卸系统、深圳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智能机器人车间等。这次盛会将是“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物流园区、物流企业、物流产品的一次重点展示,为相关国家和地区物流服务企业和生产商、贸易商搭建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为了增强连云港群众对“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和港航发展成果的体验与感受,提高公众对连博会参与度,此次连博会设立了市民开放日。从26日到28日,市民可前往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参观此次连博会。由于本届连博会还设立了“一带一路”特色商品展,市民还可以购买到来自德国、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越南、韩国、加纳、土耳其、乌克兰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涵盖食品、手工艺品、化妆品、家居用品等10多个门类。

      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的东端起点,江苏省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核心区先导区,近年来,连云港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构建新亚欧陆海联运大通道,基本实现了深水大港、远洋干线、中欧班列、物流场站的无缝对接,出海口功能不断完善,国际物流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港口年吞吐量超过2亿吨,集装箱运量超过500万标箱,承担了中亚国家60%以上的过境运输业务;连云港中欧班列达到日均2.1列的规模,品牌效应不断提升;海河联运年货运量达到485万吨,保持快速增长;与丝路沿线的经贸合作更加紧密,人文交流更加密切。据了解,连云港市分别于2014年10月、2015年9月、2016年11月成功举办了3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重点推介了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中哈物流中转基地、组合大港及江海河铁多式联运、江海仓储物流服务和沿海经济开发园区等。

 

编辑: 景明

第4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