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米华东总部70天落户南京 雷军赞行政效率高

2017-10-09 1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9日消息(通讯员葛闿乾)10月9日下午,小米科技与南京市建邺区、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签署投资协议,小米科技华东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南京、选址建邺。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出席并讲话,市长缪瑞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学鹏、副市长黄澜参加活动。

      据介绍,成立于2010年4月的小米科技,是一家拥有1.5万余名员工的实体经济互联网公司,是我国“互联网+”创新型企业的代表之一。

      为何要在南京设立地区性总部?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坦言,当下小米迎来了新一轮的高速增长,需要进一步开拓发展机遇,促进企业可持续性发展。今年8月初,南京市建邺区委区政府邀请小米团队来建邺后,立即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成立专门的工作团队,与小米团队展开多轮互访会谈,贴近服务,高效推进有关事项的落实。

      “70天后的今天,双方就达成了协议,充分说明了南京、建邺的营商环境之好,办事效率之高,这让我们企业长期扎根发展的信心更足!”雷军表示,小米与建邺区签署的华东总部项目,是小米在全国重要的战略性项目。依托南京、建邺的区位、产业、人才、配套、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小米科技华东总部将致力于新技术、新业态的突破和智能硬件、IOT(物联网)的发展,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和企业,打造小米生态链。未来,小米华东总部所发挥的作用,决不局限于江苏或者长三角,而是影响全国、全世界。

      据悉,作为一家迅速崛起的中国本土互联网企业,小米一直坚持以互联网思维和极客精神研发产品,利用“硬件+新零售+互联网”的创新优势,积极打造小米生态链,始终保持着让业界惊叹的增长速度,在销售额及市场占有率上达到了很多国际品牌多年未曾企及的高度。作为一家年轻活力、富有朝气、怀有梦想的企业,小米已成为中国智造和中国创造的先行者。此次小米科技华东总部项目落户南京、选址建邺,将对河西新城及至南京的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和带动性。据了解,小米公司正在积极筹备推进小米之家旗舰店项目,今年底前将在南京建邺开业。

      年轻、有创意、科技感十足的小米与现代、开放、创新的建邺,在城市气质和发展理念上十分契合。小米选择南京、落户建邺,是双方叠加优势、合作共赢的重要战略举措。建邺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建邺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提供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环境,为小米在建邺的发展壮大助推给力,共沐发展机遇、共享发展成果。

编辑: 景明

小米华东总部70天落户南京 雷军赞行政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