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全球(南京)研发峰会在江北新区开幕

2017-10-25 15:16: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南京10月25日消息 10月24日上午,第六届全球(南京)研发峰会在江北新区珍珠泉大酒店举办。围绕“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峰会期间将开展主题大会、专场对接洽谈、现场参观考察等多场活动。据了解,本届峰会旨在进一步营造开放创新的浓厚氛围,广泛利用全球创新资源,深化与创新能力较强国家和地区创新机构的长效科技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搭建南京企业与海外机构、专家开展有效技术对接的平台,为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和打造江北新区未来创新策源地、引领区和重要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荷兰北布拉邦省经济发展署副署长Eelko Brinkhoff出席峰会并致辞,荷兰北布拉邦省国际事务部部长伊丽莎白?科赫、南京市科委主任张新年、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成鸣镝、南京市外办副巡视员张军、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扬威出席开幕式。

     主会场现场

       本届峰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科技厅主办,南京市科委、江北新区管委会、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参加峰会人员共400余人,创历届新高,其中参会的外方嘉宾100余人,涉及荷兰、德国、英国、美国、韩国、加拿大、法国、乌克兰、俄罗斯、以色列等17个国家,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健康、信息技术等多个技术领域。

外籍嘉宾演讲

       峰会上,参会嘉宾围绕“开放创新,合作共赢”展开主旨发言、交流研讨和寻求跨国技术转移项目合作。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卡斯鲁厄理工学院信息技术管理研究所所长Jivka Ovtcharova,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博伯克利分校教授Jay D. Keasling,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布鲁姆·克亚斯夫,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分别作主旨演讲和经验交流。同时,本次峰会上还举行了包括“四方共建海外(洛杉矶)孵化器战略合作项目”、“枫杨生物合作项目”、“德司达全球研发中心”等12项全市重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涉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外籍嘉宾演讲

       据悉,本届峰会活动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一是联合江苏省工程师学会举办了智能制造技术转移大会、智能工厂规划建设报告会等专场活动,并设立展示区和洽谈区,依托江北新区平台优势和创新载体,围绕新区智能制造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推介江北新区创新创业环境和政策,集聚相关产业高端科技创新项目、团队和人才。二是举办“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专题对接活动以及俄罗斯、韩国、荷兰等重点国别专场对接洽谈会,通过中外双方一对一合作洽谈的方式,极大提升对接的效率,先后有200余家企业和科研院所参与对接活动。峰会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促进一批科研成果和优势技术在南京转化落地,鼓励在宁企业与境外机构联合研发。三是组织境外嘉宾实地走访考察,江北新区、鼓楼区、溧水区、江宁区、雨花台区将陆续安排嘉宾到各园区和平台考察对接,以更直观的感受、更深入的交流,促进各区与到访嘉宾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进一步推进合作交流。(文/黄涛 胡潇 图/第六届全球(南京)研发峰会组委会)

编辑: 杨守华

第六届全球(南京)研发峰会在江北新区开幕

10月24日上午,第六届全球(南京)研发峰会在江北新区珍珠泉大酒店举办。围绕“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峰会期间将开展主题大会、专场对接洽谈、现场参观考察等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