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州第20届投洽会签120个项目 总计近1900亿

2017-11-10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记者从10日上午徐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徐州第20届投洽会共签约120个项目,总计1893.09亿元。

       “投资洽谈会”是徐州市多年精心打造的金字品牌,也是徐州市每年一度的国际性投资促进盛会,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大会紧扣国际投资促进新发展新趋势,聚焦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的战略部署,以“携手企业、聚焦产业、加速转型”为主题,聚焦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医药医疗与大健康四大新兴产业,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引进了一批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大项目、好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

       徐州市政府副市长徐东海表示,投洽会上有120个产业带动力强、洽谈成熟的项目在大会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893.09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外资项目11个、协议利用外资7.7亿美元,“这是徐州市近年来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成果体现,这批项目的签约落地投资将对徐州的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这些集中签约的项目中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多,投资额10亿元以上大项目有50个,重大产业类项目占比大,重大产业类项目116个、占比96.7%。开发园区招商引资能力强,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额1017.3亿元、占比56.5%。“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签约项目的推进力度,力争一批重大项目、尤其是外资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建设。”徐东海说。

       本届大会集中签约项目特点突出表现为: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多,投资额10亿元以上大项目50个,其中100亿元以上的项目4个;重大产业类项目占比大,重大产业类项目116个、占比96.7%;开发园区招商引资能力强,徐州市开发园区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额1017.3亿元、占比56.5%。这批项目的签约落地投资将对徐州市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景明

徐州第20届投洽会签120个项目 总计近1900亿

记者从10日上午徐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徐州第20届投洽会共签约120个项目,总计1893.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