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盐城大丰在北京举行服务业专题招商推介活动

2017-11-24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4日消息 盐城市大丰区23日在北京举行服务业专题招商推介会,近80家企业或机构负责人应邀参会,现场签约项目17个,协议总投资62.8亿元。项目涉及大数据服务、生物技术、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等多个高端产业领域。

        大丰是江苏最大、苏北唯一的长三角临海城市区,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江苏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支点。近年来,大丰重点打造的现代物流、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产业快速兴起,新能源、海洋生物、智慧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全区拥有规上服务业企业191家、限上批零住餐企业173家,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8%。中华麋鹿园、荷兰花海享誉海内外,创成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3个,A级景区达12个。亚洲最大、世界一流的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建成运营,B型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家验收,大丰港现代物流中心获批省级服务业集聚区,东方1号建成苏北首家文化创意产业园。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电商成功入驻,良友集团、红星美凯龙、中兴软创等项目顺利落户,与田传钊、王正忠等知名企业家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中共盐城市大丰区委副书记、盐城市大丰区区长宋勇介绍,大丰区拥有人口72万,面积3059平方公里,享有麋鹿故乡、黄海港城、上海“飞地”、革命老区、长寿之乡的美誉。大丰区生态环境优美。拥有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麋鹿数量、野生种群、基因库均为世界第一,滩涂面积列全国之最,是太平洋西岸保护最完好的半原始湿地,被联合国列入重要湿地目录。通勤条件便捷。距盐城南洋国际机场20分钟车程,盐通高铁建成后将正式融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4小时直达北京。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大丰港是江苏中部唯一的出海大通道,建有万吨级泊位19个,开通国际航线11条,联通13个国家。营商服务高效。大丰是国家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全国首家行政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不见面办,实现3个工作日内注册开业、5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证、50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生产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的“3550”目标,全力为企业发展畅通绿色通道。

        宋勇表示,北京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高度集聚,服务业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一些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热切期待与各位北京新老朋友进一步巩固友谊、增进互信、加深合作。他说,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大丰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编辑: 景明

盐城大丰在北京举行服务业专题招商推介活动

盐城市大丰区23日在北京举行服务业专题招商推介会,近80家企业或机构负责人应邀参会,现场签约项目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