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州助铜仁脱贫攻坚 力推企业招聘与校企合作

2017-12-22 08: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苏州台蒋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的攻坚战。苏州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城市—贵州铜仁市精准对接,积极推进当地脱贫工作。

       苏州与铜仁两地扶贫协作劳动力招聘会近日在铜仁市锦江广场拉开帷幕。苏州市人社部门精心挑选了2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500多个。这些企业在各自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工资待遇较高、社会保障规范。明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吴雨,现场看中了昆山一家大型电子企业,“其实我觉得这个集团比较好,这个品质工程师岗位和我专业也比较对口的。”

       招聘会吸引了数千名求职人员,其中不少为铜仁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苏州企业提供的岗位,薪资水平普遍在4000元左右,一些技术、管理岗位超过5000元,对当地求职者具有较大吸引力,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介绍:“供应岗位当中,有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还有我们一线操作工的岗位,是好中选优、优中选好的一些企业,想通过贫困家庭一人就业来帮助一个困难群体、困难家庭的脱贫。”

       下一步,双方还将共建劳务协作平台,苏州将支持铜仁建设人力资源市场、创业孵化基地、人力资源能力提升中心等项目。贵州省铜仁市人社局副局长龙勇表示:“要进行网上招聘、委托招聘,我们将会为更多的求职者,为我们的贫困劳动力外输、务工、就业,我们还要长期做下去。”

       苏州与铜仁还举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会,九家苏州企业与铜仁院校达成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合作企业除了通过校园招聘提供岗位外,还将围绕办学特点、产业发展等,开展针对性的合作,进一步拓宽铜仁籍劳动者的就业渠道,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校企合作、定向培养等模式,引导苏州的企业与铜仁的各个院校合作办学、实习见习等,实现优势互补。”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俞晓峰对记者表示。

编辑: 景明

苏州助铜仁脱贫攻坚 力推企业招聘与校企合作

苏州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城市—贵州铜仁市精准对接,积极推进当地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