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运河城市马拉松赛在江苏淮安清江浦开跑

2017-12-24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淮安12月24日消息 2017淮安·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中国运河城市马拉松赛24日上午在淮安市清江浦区鸣枪开跑,赛事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德国、意大利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

        本次比赛设迷你欢乐跑和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经过激烈争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disutesfahunTafere以1小时04分30秒的成绩夺得本届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erineMeseretgezahegn以1小时15分19秒的成绩夺得本届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本次赛事全长21.0975公里,起点在淮安市钵池山公园北门,途径古黄河湿地公园、淮扬菜博物馆、西游记博物馆等多处景点,让选手在享受比赛的过程中,欣赏淮安的城市风光。首届淮马赛事以金牌赛事标准打造,赛事共设7个饮水点、4个饮料点、4个补给点,针对冬季气温低的特点,组委会特别配置了姜茶补给点,赛后为所有半马选手提供保温毛毯、桶面,用全心全意的服务保障所有选手顺利完赛。

        淮安地处长江三角洲北部,是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乡,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淮扬菜之乡、中国运河之都等称号。

编辑: 杨守华

中国运河城市马拉松赛在江苏淮安清江浦开跑

淮安·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中国运河城市马拉松赛24日上午在淮安市清江浦区鸣枪开跑,赛事吸引了32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