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在常熟闭幕

2017-12-25 1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姚东明)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第五届“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Big Data & Computing Intelligence Contest,?BDCI)”昨天在江苏常熟落下帷幕。在颁奖典礼暨决赛嘉年华上各赛题分别决出了企业单项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揭晓了CCF综合特等奖、CCF最佳算法能力奖、CCF最佳创新探索奖和CCF最佳商业价值奖,获奖团队合计分享了超过100万人民币的奖金。同时CCF的专家为各出题企业颁发了CCF特别贡献奖,为优秀赛题团队的指导老师颁发了CCF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届大赛历时90天,发布了来自领军企业和创新企业的12道高质量大数据与计算智能赛题,涉及精准营销、语义识别、图像识别、气候预测、舆情监测、金融风控、城市管理等多个热门方向。共吸引国内外及港澳台参赛队伍6675支,参赛队伍来自495家企业、450所高校,参赛人数达14991人,比2016年增长40%,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的近百名海外参赛者。

      通过连续五年的组织,该赛事影响力日益增强,已经成长为国内大数据赛事第一品牌,得到教育部、网信办、科技部等多个部委及地方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与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科院、微软、清华、北大、麻省理工等数百家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赛事承办方DF数据竞赛平台也已成长为中国最大、最活跃的数据科学家服务平台,汇聚了上千所高校、上千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创新创业企业、数万名数据科学家。

编辑: 景明

第五届“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在常熟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