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警方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2018-01-10 14: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0日消息(通讯员宁公宣 顾晓军)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南京警方在金茂广场开展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让群众走进110,了解南京公安,展示新时期公安面貌,弘扬新时期公安精神。江苏省公安厅、南京市公安局以及市卫计委等110联动单位领导及300余名社区群众参加了活动。

      微电影《23号接警员Ⅱ—守护》首映仪式拉开了“110宣传日”序幕,电影突出展现了110民警、接警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忙碌、心酸、奋进的工作生活状态。

      在广场活动中,南京警方13个警种部门设立了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向群众宣传110接处警、122应急联动、微警务、反电信诈骗、防范传销、交通消防安全、禁毒、养犬、出入境、户籍、居住证管理等基本知识。公安特警、消防、水警现场展示了各种警用特种车辆、装备,充分展示了南京公安装备力量及警员风采,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期间,市公安局20名公安民警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

      据南京警方统计,2017年南京“110”报警总量较2016年上升8.2%。除打击违法犯罪,处理交通火灾事故等公安机关基本职能以外,2017年南京“110”共为群众提供救助服务达28万次、帮助移车189万次、各类咨询答疑30万次。同时,“110”报警服务渠道不断拓展,除了传统的电话报警以外,微信、短信、网站报警方便了群众,全年共受理微信、短信、网站报警近万起,通过微信帮助移车76万余次,和《今日头条》合作开通了“头条寻人”,努力向每一位处于危难中的群众提供最广阔的报警服务渠道。

      警方提醒:“110”是紧急情况下报警求助的公共安全保障资源,是危难情形下群众需要紧急援助的第一平台,“110”的资源是宝贵的,有限的,希望市民爱护“110”、理解“110”、善待“110”、正确使用“110”,坚决杜绝恶意骚扰“110”的行为,把“110”资源留给最危难的群众,留给最需要的人。

编辑: 景明

南京警方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让群众走进110,了解南京公安,展示新时期公安面貌,弘扬新时期公安精神。江苏省公安厅、南京市公安局以及市卫计委等110联动单位领导及300余名社区群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