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盐城至南京航线开通 压缩通勤时间3小时

2018-01-18 16: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8日消息(盐城台潘可)2018年1月18日下午,从长春飞来的航班顺利降落盐城南洋机场,经停45分钟后,从盐城飞往南京。该航班旅客吞吐量339人次,客座率89%。客座率标志着南京至盐城至长春航班正式通航。该航线的开通,为长三角地区与东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当天下午,在盐城南洋机场候机大厅,记者采访了在南京工作的市民陈先生。他说,前两天回盐城探亲时,听说盐城南洋机场开通长春至盐城至南京的航班后,就立即购买了一张飞往南京的首航机票,机票最低价格只需100元。陈先生告诉记者:

      “以前我都是乘坐火车、客运汽车去南京,一路上要花费三四个小时。现在航班开通了,到南京的时间会节省很多。”

      南京—盐城—长春航线由吉祥航空公司执飞,班期为每天一班,执飞机型为空客320,航班号为HO1659、HO1660。7:00从南京出发,8:00抵达盐城;8:45从盐城出发,10:55抵达长春。返程时间为11:55从长春出发,14:20抵达盐城;15:05从盐城出发,16:10抵达南京。

      盐城南洋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营销委副主任袁欣告诉记者:“南京至盐城航线开通后,往返两地时间由目前4小时缩短至1小时,极大拉近了盐城与省会南京的时空距离。同时,长春是吉林省省会,中国东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一带一路’北线通道重要枢纽节点城市。盐城与长春在汽车工业发展上有着共同的发展基础,盐城至长春航线开通后,两地交通时间迅速缩短至2小时。至此,盐城南洋机场通航点达到了32个,周航班量增至370架次。”

编辑: 景明

江苏盐城至南京航线开通 压缩通勤时间3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