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蓝绍敏作报告

2018-01-21 1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21日上午,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会议将认真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科学谋划和审定今后5年以及2018年的发展蓝图。会议还将选举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南京市出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人民大会堂气氛热烈而庄重,巨型国徽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央。会场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巨幅标语格外醒目,点明了本次会议的主题,表达了全体代表的共同心愿。

      大会应到代表525名,实到51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是龙翔、张俊、张一新、张敬华、陈华(女)、陈绍泽、林克勤、单景南、郭腊军、蓝绍敏、臧正金。

      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市政协的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副市级领导,曾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在市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担任领导职务的同志等。

      上午9时,主持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代表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代市长蓝绍敏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通过办法。

      列席会议的有:参加政协南京市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本次大会的列席人员。

 

编辑: 景明

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蓝绍敏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