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雪将至 江苏地方海事多措并举强化水上安全

2018-01-23 1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23日消息(通讯员陈锴 杜成程 成立静)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24-28日江苏省将迎来今冬第二轮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江苏地方海事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制定切实可行的防堵保畅防控措施,确保电煤、成品油等重点物资的畅通运输。

      全省地方海事部门立足超前防范,加强与气象、航道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建立和完善气象预警信息通报协调机制,利用手机短信、可变情报板等有效手段及时发布通航安全、航道水位和雨雪极端天气预警等信息,提醒船舶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全省各级地方海事部门加大对京杭运河、太湖、洪泽湖、骆马湖、水上风景旅游区等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加强与相邻省、市地方海事部门的联动,必要时采取临时封航等交通管制措施。加强对渡船、危化品运输船、旅游船等重点船舶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大对船舶防火设施、设备等的检查,督促船舶经营人做好防冻、防滑等工作,保障船舶和人员上下船的安全。

      据了解,苏州地方海事部门密切关注此次暴雪天气对水上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及时通过短信群发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将暴雪天气发布到辖区航运企业、水上作业浮吊区。水上指挥中心做好实时动态监控,各海事所中队做好海巡艇的防寒保温工作,全力保障苏州水上交通安全稳定。各一线海事所及时对辖区渡口码头防滑铺设、渡船防滑措施、船舶安全作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叮嘱船员安全驾驶,必要时采取停航措施。

      受洪泽湖水面将出现7级东北大风影响,洪泽地方海事处于1月23日7时00分对洪泽湖实施封航管制。截止9时00分该处马浪岗海事所暂控单船12艘,高良涧船闸暂控单船30艘。洪泽地方海事处加强值班值守和宣传引导,全面提升电子巡航和海巡艇巡航频次,积极提醒湖区船民做好防寒防冻准备。

编辑: 景明

大雪将至 江苏地方海事多措并举强化水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