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市公安局: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南京”

2018-02-09 20:37: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2月9日消息(通讯员宁公宣 顾晓军)2月9日,南京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公安工作,并对去年以来工作成绩突出的45个先进集体和431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友出席会议并讲话。据介绍,2018年,南京公安将以加强新时代公安基础工作为重点,大力提升警务工作的实战化、智能化、常态化、规范化水平,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平安南京。

      会议认为,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江苏发展大会、秦淮灯会等多批次重大安保任务。平安南京建设卓有成效,“双轮驱动”战略深入推进,警务工作站荣获“全市社会创新十佳案例”第一名。大数据实战应用中心率先投入运行,数据强警、服务实战效能不断显现。全年受理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10%,破案率同比上升5.4%,攻克5起10年以上命案积案。南京还被人民网评为全国最有安全感的十大城市之一。此外,在社会治理创新上,南京公安在全省率先试点网格化社会治理,全要素网格特色做法被《法制日报》刊载,民意110荣获全国机关“党建创新成果展示”金奖,“微警务”被国家网信办、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网络十佳正能量榜样”称号。监管医疗卫生专业化建设经验、二维码电子门路牌、“智能化快速上牌通道系统”全国推广。全市交通拥堵指数从全国大城市第6下降到第24,重大火灾事故持续零发生。全年19个集体、149名个人荣获省部级或二等功以上表彰奖励。

      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打造智慧公安、智能警务为目标,以加强新时代公安基础工作为重点,不断深化“一个支撑、双轮驱动、三大保障”战略,大力提升警务工作的实战化、智能化、常态化、规范化水平,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平安南京。

      会上,去年以来工作成绩突出的45个先进集体和431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玉带派出所、玄武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浦口公安分局珠江派出所等38个集体分别记集体三等功一次,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十一大队等7个集体受到嘉奖;玄武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王鑫武、江北新区公安分局阳沟街派出所秦超、水上公安分局三山派出所张成龙等225人分别记三等功一次;地铁公安分局丁瑞杰等206人受到嘉奖。

      在受表彰集体中,浦口公安分局珠江派出所2017年将主题教育与大走访集中攻坚活动相结合,累计收集和反馈各类意见建议300余条。珠江派出所先后开展雷霆扫毒、“三打击一整治”等专项行动,侦破了贺某跨省系列盗窃案等一批案件,累计破案2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6人。同时,屯警街面、快速反应,2017年各类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7%。

      水上公安分局三山派出所所长张成龙此次获记个人三等功。2017年派出所各项业务基础工作、水域防控体系、治安安全管理、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受到上级部门和市民群众的认可。三山派出所全年成绩排名分局第一, 2017年2月派出所被市公安局集体嘉奖,2017年6月所党支部被市公安局授予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编辑: 景明

南京市公安局: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南京”

2018年,南京公安将以加强新时代公安基础工作为重点,大力提升警务工作的实战化、智能化、常态化、规范化水平,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平安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