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消费升级 中国家居建材常州高峰论坛举行

2018-03-25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25日消息(记者杨守华)“中国家居建材·常州高峰论坛”及“中国家居人第三届群英会”24日在常州市江南环球港举行。活动吸引了包括家居行业商会代表、制造及流通行业的企业家、跨行业专家学者、主流媒体记者等800多人参加。
        中国已经走入新时代,面对消费升级的大好机遇。与会的家居行业代表认为,当务之急是如何满足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新需求。其中,参加论坛的从事不同家具风格的制造商坦言,应当从家具制作入手,中式、欧式等样式融合,深入研究如何满足新的消费需求。
        资深专家王晓明系统分析了改革开放40年来家居行业的发展路径、发展规律和潜在市场规模,着重介绍了家居行业的资源整合前景,号召全体家居人用联合的力量,共同成就家居行业的未来。此外,与会者还达成一致,家居业更需要拥抱新技术,借用AR、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完善产品,使消费者能够获得全新体验。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家居行业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衣食住行皆从家居开始。新消费时代下,家居行业必然要看齐‘新服务’,以消费者为核心,做好业态、做好服务、做好品牌。”
        近年来,随着家居行业的发展壮大,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的“群英会”规模和影响力也逐年扩大——第一届群英会,以家居类别为主;第二届扩展为请家居建材都参与其中;今年是第三届,除了家居建材,还有供应商、生产商加入其中,这是流通板块的大融合,对家居行业的合作共赢意义深远。
 
编辑: 景明

聚焦消费升级 中国家居建材常州高峰论坛举行

“中国家居建材?常州高峰论坛”及“中国家居人第三届群英会”24日在常州市江南环球港举行。活动吸引了包括家居行业商会代表、制造及流通行业的企业家、跨行业专家学者、主流媒体记者等80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