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镇江高新区杯”先进制造业双创大赛启幕

2018-03-30 2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2018“镇江高新区杯”先进制造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赛将于5月至6月初在深圳、南京、镇江高新区等地举行。大赛旨在更好地把握世界先进制造业的历史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集和整合创新创业要素,吸引海内外优秀团队及企业到镇江高新区创新创业,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大赛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栋梁介绍,大赛主题为“创响镇江?才聚团山”,秉承“政府部门引导、中介平台组织、专业团队策划、市场化运作”的理念,通过大赛达到“以赛引智、以赛促训、以赛招商、以赛融资、以赛引才”的目的。
        大赛瞄准集成电路、半导体、新材料、船舶与海工配套、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等重点领域,借助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新材料产业科技服务中心的平台服务功能和相应产业投资基金的杠杆作用,通过“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路演竞赛、创投对接、宣传推介”等一体化服务,把高层次人才资源集聚到镇江高新区,推动当地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
        本次大赛欢迎海内外优秀创业团队及企业前来参赛。大赛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0日,大赛将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广泛征集优质的参赛项目。企业组晋级项目不少于60家、团队组晋级项目不少于20家。初审通过后,大赛组委会将为参赛团队(企业)提供路演PPT指导。
        选拔赛为5月中上旬至5月30日,选拔赛赛场设在:南京、深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参赛选手的创业(商业)计划书进行路演评判,重点评价项目技术先进性及产业化的可行性,按照分值从高到底进行排列,选出前20个项目进入决赛。
        6月上旬,大赛组委会在镇江高新区举办决赛,20支创新创业团队组通过现场答辩方式进行比赛。大会组委会对获奖团队将提供5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创业资金支持、各类省市优秀项目的申报支持、天使投资引导资金支持、合作创投机构支持、合作银行支持、项目落地孵化支持,其中符合镇江市“金山英才”基本条件的一、二等奖获奖团队将直接入围“金山英才”的面试,并列入镇江高新区“团山英才”计划管理。
        大赛公告将在国内主流媒体以及中国镇江(www.zhenjiang.gov.cn)、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镇江高新区建设促进服务中心(www.zjgxqcy.net)等线上线下平台上发布。符合条件的参赛团队可登陆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镇江高新区建设促进服务中心网络平台(www.zjgxqcy.net)填报参赛项目信息。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4月30日。 
编辑: 景明

“镇江高新区杯”先进制造业双创大赛启幕

2018“镇江高新区杯”先进制造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赛将于5月至6月初在深圳、南京、镇江高新区等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