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期苏港青少年交流活动9日在苏州拉开帷幕

2018-04-09 1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9日消息 第四期“心手相连 青春有约”苏港青少年交流活动9日在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开幕。来自苏港两地的50余名小伙伴携手感知江苏地域文化,感受改革开放40年为城市和普通家庭带来的巨变。
        “心手相连 青春有约”苏港青少年交流活动,累计组织350余名香港青少年来江苏参访,成为两地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体验江苏魅力、增进理解融合的重要载体。
开幕式现场
        本次交流活动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主办,江苏省侨联、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苏州市侨联承办,光大银行苏州科技城支行、北雅国际英语、金世达教育投资集团、苏州盛景天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江苏省侨联副巡视员镇翔,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林荣等出席开幕式。镇翔介绍了江苏和苏州地域文化和发展成就,寄语苏港两地同学培养祖国内地与香港是命运共同体的“大视野”,肩负弘扬中华文化的“大责任”,续写苏港融合发展的“大抱负”,胸怀梦想、崇文尚礼、携手前行,在新时代书写青春韶华。苏港两地学校代表还分别致辞,并互赠纪念品。开幕式后,苏港两地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为期6天的苏港青少年交流活动,香港同学走进结对家庭共度传统节日,体验普通苏州人的美好生活;开展随班就读、体育竞赛和文化社团活动,研习中国书法、陶艺、剪纸等传统文化课程,感受多彩充实的内地学习生活;参访苏州园林等世界文化遗产,考察苏州高新区规划展示馆,感悟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新苏州。
 
编辑: 杨守华

第四期苏港青少年交流活动9日在苏州拉开帷幕

第四期“心手相连 青春有约”苏港青少年交流活动9日在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开幕。来自苏港两地的50余名小伙伴携手感知江苏地域文化,感受改革开放40年为城市和普通家庭带来的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