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锡在太湖边打造20平方公里国际健康旅游岛

2018-04-22 1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记者从21日举行的“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2018生物医药与金融创新”上获悉,无锡将启动建设总规划面积为20平方公里的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该项目将依托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优质的人文、旅游资源和马山较为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以打造“三基地三中心”为目标,着力培育发展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精准医疗、健康管理、药物评价、学术交流及人文旅游于一体的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医疗大健康产业。
        据介绍,马山健康旅游岛建设的基础和条件已经成熟。马山自然资源丰盈,三面环水,风景旖旎,不仅享有华东“第一天然氧吧”之美誉,还拥有灵山胜境、拈花湾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休闲地。在马山核心地段,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生物医药企业的不断壮大,为吸引、聚集世界顶级研发人员和高端医疗管理团队奠定了基础。据了解,历经10多年的发展,164家各类生物医药企业已落户马山。去年,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销售收入超80亿元,占马山全部工业总量的70%以上,税收13.77亿元,同比增长183%,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马山的一块“金字招牌”。
        按照规划,国际生物医药研发基地将依托药明康德集团,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创新产业集群;智能医疗器械制造基地将以基因技术和数字化智能医疗为主体,大力提升人工智能医学影像、病理诊断设备及软件的制造水平;国际精准医疗临床基地将建立“医疗服务—健康管理”集成服务网络,打造国际高端健康服务系统集群。国际健康管理大数据中心以建设全球性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为目标;国际医药安全评价中心将建立权威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评价体系;国际生命科技学术交流中心将发挥已有的研发平台、数据平台等优势,实现服务全球的生命科技学术交流平台的梦想。
 
编辑: 景明

无锡在太湖边打造20平方公里国际健康旅游岛

无锡将启动建设总规划面积为20平方公里的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该项目将依托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优质的人文、旅游资源和马山较为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以打造“三基地三中心”为目标,着力培育发展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精准医疗、健康管理、药物评价、学术交流及人文旅游于一体的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医疗大健康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