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德创新产业合作论坛在南京江宁高新区开幕

2018-05-23 11:22:00来源:

     央广网南京 2018522日,由江宁区委统战部、江宁高新区和德国华人科技工商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德创新产业合作论坛在南京生命科技小镇成功举办。江宁高新区与德国华人科技工商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德创新技术研究院”。

据悉,德国华人科技工商协会是留德华人精英创立的项目合作交流平台,旨在依托德国优势资源及投资环境,与国内相关机构和企业形成中德工业和科技领域的深入合作。

 

    “中德创新技术研究院” 致力于促进德国华人华侨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在中国转化落地,打造成为中德创新合作的桥梁和典范。江宁高新区与德国华人科技工商协会将共同组建运营管理机构,引进、培育、孵化德国华人华侨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为项目前期论证、具体落户及后续支持提供完整的“一条龙”服务。这里将成为聚侨心侨智,汇侨资侨力的“强力磁石”和崭新平台。

此次项目签约前期,德国专家在省市区侨办陪同下,历时八个月对江宁进行了全面的考察调研,最终确定江宁作为中德创新技术研究院所在地。该研究院是德国在中国首个搭建的创新科技应用的院所,基于研究院基础之上,开展中国首例国家级离岸创新高科技项目,也是德国首次以科学工作者、企业家与中国进行项目对接。

    作为南京市科教资源最丰富的开发园区之一,江宁高新区正积极贯彻落实南京市委1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作,加快特色主导产业的自主创新发展,着力打造高品质一流高新区。“中德创新技术研究院”将有力促进德国科技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资源与江宁高新区主导产业及竞争优势的密切结合,为江宁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而持续的活力。

 

江宁区侨办将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提高江宁在国际上的形象和地位,继续围绕“侨”字做文章,打好手中“侨”牌,将江宁推广出去,成为华侨华人的投资乐土,创业福地,乐居天堂和精神家园。

编辑: 景明

中德创新产业合作论坛在南京江宁高新区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