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盐城南洋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对外运营

2018-05-31 12: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31日消息(盐城台潘可)5月31日上午,丹顶鹤般舒缓流线外形的江苏盐城南洋国际机场T2航站楼对外运营。投入运营后,将满足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典型高峰小时起降15架次的需要。  

      盐城南洋国际机场T2航站楼及配套工程被列为盐城市交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面积3.02万平方米,配设5座登机桥。与现有的T1航站楼相比,T2航站楼采用圆润浑然的曲线造型,对残疾人通道,盲人走道、育婴室都进行了科学设计。旅客余女士说:“T2航站楼外观较T1航站楼相比更加高端大气,凸显了对我们旅客的人文关怀。”

      T2航站楼自上至下共设3个楼层,分别是出发层、到达层、地下层。配设3套行李提取系统、11条安检通道、24个值机柜台。航站楼采用“两层式”旅客流程,国内国际旅客分离,出发和到达旅客上下分层,出发层在上,到达层在下,互不干扰,提高了旅客的出行效率。

      盐城南洋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葛春宽:“盐城南洋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投运,对民航安全保障、旅客出行服务等方面得到了提升。进一步拓展了盐城对外开放的空间和格局,对盐城区域经济发展得到了强有力地支撑。同时,盐城南洋国际机场是长三角地区的中心机场,我们也在为长三角地区机场群的协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盐城南洋机场始建于1958年,2000年开通民航班机,2009年4月盐城南洋国际机场一类航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是江苏省内继南京禄口机场后第二家一类开放口岸。盐城南洋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落成,是盐城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仪、深入实施新一轮沿海发展的必然需要,对推动盐城航空事业快速发展、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 景明

江苏盐城南洋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对外运营

投入运营后,将满足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典型高峰小时起降15架次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