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环境日:美丽江宁,我是行动者

2018-06-06 09:47:00来源:

    央广网南京 2018年6月5日,是第四十七个世界环境日。今天上午,“美丽江宁,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在秣陵街道元山社区观音殿村如期举行。
环保行动从小抓起。活动开场,东善桥小学的师生代表们带来小合唱《生长吧》;秣陵中心小学的师生代表们带来《说环保》串烧节目(相声、小品、朗诵),让小学生们带领大人们一起行动。接着,由元山、吉山、小镇办、旅游办的青年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给未来一片绿色》诗朗诵,通过给未来地球留下什的遐想,旨在加强大家的环保意识,爱护我们的家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在环保行动的路上,付出艰辛的是一个个我们不在意的身影,正是他们用一双双手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位,他们就是最朴实的“垃圾分拣员”,在“小手拉大手”活动环节中,秣陵街道涉农社区的垃圾分拣员代表上台,小学生们一个个上台与他们握手,感受他们这双手的力量,是他们走在垃圾分类的最前线,是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同样也是他们为我们的环境保护做出了最辛劳的努力。孩子们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感恩的心,参与现场的所有人员与社区、学生、垃圾分拣员代表共同宣誓,保护环境,共同努力。

    活动的最后,一边由清管所、喜鹊林公益青年志愿者带领大家来到村中,进行现场垃圾清理示范;另一边,“小喜鹊”为小学生们讲授垃圾分类小知识,每位参与的小学生都认真参与其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演练活动,活动后,小朋友都将获得“环保小卫士”的证书。

    小行动、大作为,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通讯员  王淑娅 吴娟

编辑: 景明

世界环境日:美丽江宁,我是行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