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巴黎站活动10月举行

2018-06-06 2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6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记者6日下午从2018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巴黎站品牌发布会上获悉,“南京周”巴黎站活动将以“双河会”为主题,于10月21日至31日期间,在法国巴黎举办“南京周”系列城市推介活动。
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邮票
        2014年,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中国邮政专门发行了1套两枚的纪念邮票。这两枚邮票分别选取南京秦淮河和巴黎塞纳河的标志性景观,呈现两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表现两座城市的文明起源与文化特质。2018年,“南京周”巴黎站的故事就缘起于这两张邮票,以“双河会”为主题,走进巴黎,举办一系列南京城市推介活动,再续两座城市文明发展前缘。
        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自2015年走过米兰世博会,伦敦设计节,纽约时装周。今年将结合巴黎秋季艺术节,以“文都行世界”为口号,强调“国际、人文、时尚”为品牌特性,遵循“众筹、融合、分享”的价值观,精心策划 “你好,巴黎!”开幕展、“国际论坛”、“人文客厅”、“时尚东方”、“南京符号”等五个板块活动,期待用温暖的故事和美妙的情感向世界时尚之都展示南京之美和金陵之秀。
“南京周”巴黎站活动总策划张鹏介绍”南京周“巴黎站整体活动计划
        三年来,“南京周”先后为200余家南京企业搭设走出去平台,助力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产品与服务,促成国际合作。在米兰,携手高级定制设计师劳伦斯·许,奉献了一场融合千年历史和当代时尚元素的高定云锦华服大秀;在伦敦,三胞集团及旗下英国老牌百货House of Fraser和英国历史皇家宫殿合作启动对邱园内中式宝塔的维护和修复项目;在纽约,把南京味道带到了联合国外交官餐厅,让众多国际友人感受“舌尖上的南京”。
”南京周“巴黎站品牌发布会现场
        今年,期望更多携手具有国际化愿景的南京企业和品牌一起奔赴巴黎,将城市国际形象传播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机整合,助力南京企业走向国际。
        发布会上,国内首个以人物推广城市的公益宣传活动——“南京面孔·第二季”正式启动,并举行为期7天的网络投票。“南京面孔”候选人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年龄段,包含了非遗传承人、科学家、企业家、运动达人、艺术家、创业者、国际友人等,年龄最小的仅8周岁,最长的70周岁。自6月6日起,市民和网友将可通过“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的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从30位候选人中选出10位自己心中的“南京面孔”。
编辑: 景明

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巴黎站活动10月举行

“南京周”巴黎站活动将以“双河会”为主题,于10月21日至31日期间,在法国巴黎举办“南京周”系列城市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