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年会开幕

2018-06-15 1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15日消息 为期4天的2018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年会15日上午在南京开幕,大会主题为“提升介入医师能力与促进介入医学行业规范”,来自国内外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代表6000余人出席此次介入学术盛会。 
        大会主席、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会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介绍,此次介入大会将主题确定为“提升介入医师能力与促进介入医学行业规范”,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国各地医院介入技术应用的水平与能力,更好地规范介入治疗的临床发展。会议设立了160多场会议、600多项专题发言、50多项国际发言、30多场workshop、230多个小时的继续教育,从6月15日下午开始,将有22个分会场同步开会。不仅有介入相关指南发布、手术展示,还有病例大赛等实战练兵,在交流与研讨中提升整体介入水平。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吸引了美国介入学会、欧洲介入学会、世界肿瘤介入学会、世界胃肠介入学会等国际著名介入学会强大的专家团队前来参会授课和交流。
        滕皋军教授表示,近年来,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和医疗服务模式的转化,介入医学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国各地介入技术开展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除了传统的介入科外,消化内镜、神经、急诊、超声等多学科、多类别、多领域介入技术发展迅猛,为广大患者带来了一系列先进的介入微创治疗新方法。
        此次大会的亮点之一就是多学科融合构建“大介入”格局,大会开设肿瘤介入、外周血管介入、大血管介入、消化介入、神经介入、综合介入、介入护理等专场,几乎涵盖了所有介入方面。出席大会的专家及代表,不仅来自介入与血管外科,还有消化内科、急诊科、神经科、超声科以及医学工程技术与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家,多学科在交流与碰撞中共同探索大介入的创新与发展,在产、学、研、用等各环节形成紧密合作。
        大会执行主席、江苏省人民医院施海彬教授介绍说,目前介入治疗已经在肿瘤、外周血管、大血管、消化道疾病、神经系统、非血管等数百种疾病的诊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介入治疗范围可以说是“从头到脚”,并且已经成为部分疾病治疗的首选方案。
        在此次大会举办期间,专为介入医生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亚太微创介入医学联盟新媒体平台同时成立,该交流平台是由徐克教授、滕皋军教授联合国内外微创介入领域专家共同发起,旨在为年轻介入医师提供一个在线学习和交流平台,为介入行业大咖提供一个在线授课和传播平台。平台开设了介入头条、视频教学、名家手术、疑难病例、大咖视角、介入论坛等多个学习交流模块,同时常规开展介入大会直播、手术直播、网络授课、名家访谈等各类学术活动。未来还将开设面向公众的介入科普教育栏目,向大众普及先进的介入微创技术和科学知识。
        此次大会还开通了线上直播,亚太微创介入医学联盟专设直播平台,为不能到会的场外介入及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线上同步学习交流机会,受到了广大专业医务人员的好评。(程守勤 刘敏 崔玉艳)
编辑: 杨守华

2018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年会开幕

为期4天的2018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年会15日上午在南京开幕,大会主题为“提升介入医师能力与促进介入医学行业规范”,来自国内外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代表6000余人出席此次介入学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