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常州大学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凸显结构性矛盾

2018-07-15 08: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5日消息 14日上午9点半,室外气温已经超过三十度,常州市人力资源市场还是涌进了两千多人,来寻找新的就业机会。
        刘佳乐是今年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到现在他还没确定工作。在整个求职过程中,他感觉自己比较挑岗位,而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学历证书也比较挑,“还行吧,不是很慌,因为相信自己有实力一定能找到工作。我一直觉得发展前景比眼前的工资要重要,对未来需要有一些远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是夏季招聘,所以前来求职的,大多是没能在毕业之前确定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求职者小吴表示,之前的求职过程遇到了不少挫折,但是她依然乐观,相信自己能帮助自己找到心仪的职位。“反正我挺希望这次能招上的,心态放松,人家看你心态好,就录用了也不一定。”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相较于春季招聘,这次前来找工作的年轻人,更加注重职业的发展前景,对工资提出要求的人少了很多。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刘文斌表示:“这部分人因为在学校的时候,错过了校招,可能现在急需一份工作,不管是保底也好,还是作为长期的工作也好,对待遇上可能会放低一点的姿态。”
        求职现场人流如织,不过还是有一些职位被求职者冷落。一家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打算招聘十位新员工,不过一个多小时内,前来咨询的也就五六人。江苏默元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黄莹说:“说实话还不是很多,本身这个专业的人就少,然后学这个专业的人,最后真正愿意从事这个专业的人,经过筛选之后就更少。再加上养老这个概念,在社会上普及的比较晚,所以有很多人在选择的时候,就有一定的抵触心理。” 
        记者了解到,养老企业招人主要是社工岗位和营销岗位,社工主要对老人进行生活照顾,营销主要是为企业的开拓市场。但由于收入仅有3000多元,所以并不是很吸引人。 
        记者了解到,这次参加招聘会的共有340家用人单位,主要是机械、电子行业。他们所提供的6390个岗位,专业需求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及计算机、材料及能源等专业大类。(常州台刘瑞)
编辑: 杨守华

常州大学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凸显结构性矛盾

记者了解到,养老企业招人主要是社工岗位和营销岗位,社工主要对老人进行生活照顾,营销主要是为企业的开拓市场。但由于收入仅有3000多元,所以并不是很吸引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