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南通成立专家小组为疑难申报“把脉”

2018-08-01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日消息(通讯员苏锦安)7月30日,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上半年全市见义勇为工作例会,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会上还宣布成立了南通市见义勇为行为界定专家小组,并为5名成员颁发聘书,他们将为一些难以界定的行为进行“把脉”,给出专门意见。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施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特别是新增了教育、司法、房管、旅游、卫生、交通、残联等职能部门作为理事单位,组建起全面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的维权机构,并提高相应的奖励救助标准。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审核批准,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还获得慈善组织法人证书及公开募捐资格证书。上半年,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共表彰奖励、慰问救助见义勇为人员192人次,发放奖金(慰问金、救助金)38.78万元。

      “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定是做好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的第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施建中说,针对认定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以界定的行为,他们研究成立了南通见义勇为行为界定专家小组,特聘江苏通成律师事务所律师祝志权、江海晚报副总编郭小平、南通市文明办宗联处副处长黄毅、南通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赵无畏、崇川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法庭庭长严永宏等5人为成员,同时邀请南通各县(市)区基金会理事长为名誉成员,以期通过利用各方优势资源,在法律层面、社会层面开展疑难行为的界定性研究,更好地服务见义勇为事业。据悉,这也是省内针对见义勇为行为界定难点方面成立的首个专门团队。

      施建中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为确认、风险评估、奖励表彰、安抚慰问、发现挖掘、申报评审、宣传拓展、申诉复议、权益保护等九项工作标准和运行机制,不断加强基金会的服务保障能力。

编辑: 景明

江苏南通成立专家小组为疑难申报“把脉”

通过利用各方优势资源,在法律层面、社会层面开展疑难行为的界定性研究,更好地服务见义勇为事业。据悉,这也是省内针对见义勇为行为界定难点方面成立的首个专门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