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站派出所开绿色通道护航“小候鸟”返程

2018-08-11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1日消息 “小朋友好,我们是南京站派出所的民警,为了保障大家旅途安全,我们为你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准备了流动图书,还会给大家讲授一些乘车铁路安全常识,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个温馨平安的旅途。”2018年8月10日上午,在南京火车站3号候车室,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张琦奇、童健、吕楚向准备乘坐火车回家的小候鸟们宣传着。

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向小候鸟们传授乘车铁路安全常识
        据了解,随着暑假接近尾声,南京火车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来南京同家人短暂相聚的”小候鸟"也纷纷踏上了返乡的旅程.为全力确保“小候鸟”平安回家,近日,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来到小候鸟相对集中的候车室,开起了一条绿色通道,“小候鸟”和家长能提前进站。
        在候车过程中,南京站派出所民警还为候车的小候鸟们准备了“小候鸟流动书箱”,还开展了乘车安全知识宣传。

南京站派出所民警为小候鸟们准备了“流动图书”
        进入暑假以来,在候车过程中,小候鸟走失报警就达30多起。据了解,由于车站客流达、家长行李多、看护不周等原因,小候鸟走散的情况日益增多,绿色通道开通后,每天会有两名民警在站内巡逻,遇到带有小候鸟的旅客候车,就会把他们集中起来,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流动图书赠阅活动,并护送他们提前进站上车。据了解,绿色通道自8月10日开通,将一直延续到8月底。

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带着小候鸟们在站台候车
        南京站派出所在此友情提醒:由于暑运期间火车站内客流较大,流动性强,请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谨防走失。在站台上行走时要牵好孩子,走在白色安全线以内,注意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不要随车奔跑,以确保安全。若遇到困难可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求助。(周春青 文/图)
编辑: 杨守华

南京站派出所开绿色通道护航“小候鸟”返程

随着暑假接近尾声,南京火车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来南京同家人短暂相聚的”小候鸟"也纷纷踏上了返乡的旅程.为全力确保“小候鸟”平安回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