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州市第二届吉祥文化创意设计大赛15日启动

2018-08-16 0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6日消息 泰州市15日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第二届吉祥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吉祥文化创意作品。本届大赛以“吉祥创造价值 创意改变生活”为主题,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9月25日。
        据介绍,泰州市去年组织开展了首届吉祥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赛作品2491件,入围286件,最终共有9件作品获奖。今年,泰州市继续组织吉祥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既是上届大赛的延续,也是策应第五届江苏“紫金奖”文化创意大赛。
        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在致辞中说,泰州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首个吉祥文化之乡,有着2100多年的建城史,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孕育出了独具特色的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当前,将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为“六个高质量”的发展动力是全体泰州人的应有担当。泰州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加快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做优做强,为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本届大赛分为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公益传播设计、建筑及环境设计三个类别。其中,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围绕“时尚吉祥?时尚生活?时尚非遗”三大主题,注重创意设计与新技术、新材料、新载体的融合,用吉祥创意设计提升生活品质,征集的作品主要包括工艺美术、服饰、首饰、餐具、厨具、家具、灯具、收纳、摆饰、文具、玩具、食品(造型设计、包装设计)等各类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用品或旅游产品。公益传播设计大赛以“爱敬诚善?好人吉祥”为主题,以重点节日、公民道德、文明行为、乡风文明、志愿服务、生态文明和家风家训为设计内容,征集作品主要涵盖平面作品、环境艺术作品、影视作品、广播作品、创新传播作品;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以“宜居乡村?吉祥家园”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新乡村、新生活”,以现实村庄为题材,对农房、乡村公共建筑及村庄环境等进行创意设计,旨在推动营建立足乡土社会、富有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美丽宜居家园,顺应乡村居民拥有更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
        大赛自8月启动至12月结束。三项分赛事每项各评选金银铜及优秀奖,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大赛结束后,主办方将集中展示优秀参赛作品,出版发行优秀作品图册。同时,开设“泰州风物”线上线下形象展示销售店,展示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销售大赛文创产品精品;联合泰州全市各实体文创店面,进行吉祥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销特辑活动;举行“2019新年文创集市”,在泰州主要景区展销大赛获奖文创作品。
 
编辑: 杨守华

泰州市第二届吉祥文化创意设计大赛15日启动

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在致辞中说,泰州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首个吉祥文化之乡,有着2100多年的建城史,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孕育出了独具特色的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