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啸江南”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在无锡开赛

2018-08-18 21: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8日消息 “啸江南”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18日在无锡拉开序幕,这是无锡首次举办的国际性大型武术散打比赛,也是长三角地区首次举办如此高规格的世界级散打争霸赛。

        本场赛事,来自中国、泰国、俄罗斯、伊朗的16位选手在锡城上演八场巅峰对决,比赛级别为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以及80公斤级。其中,外方选手有斩获15 条世界级金腰带、拥有在262场大战中胜率百分之八十的"泰国狼王"杀玉狼;有蝉联6届世界泰拳锦标赛冠军,WMFA世界金腰带获得者阿敏;有来自泰国东北部冠军的米仙;有多届世界冠军登能;还有IBF蝇量级世界冠军,曾击败过中国拳王邹市明的阿泰?伦龙;更有曾经获得Isuzu冠军、channel 3冠军、WPMF 冠军等多个冠军王位的一休。此外还有来自俄罗斯的12次冠军全拳王阿拉迪瓦和来自伊朗的全国冠军拳王阿里踏麻。

 

        面对如此强大豪华的阵容,中国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出战的八位选手也毫不逊色。“麒麟王”高陆军和“广西狼兵”兰友生曾获得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男子60公斤级的冠军;“赤骏豪杰”冯杰曾获得全运会65公斤级冠军;柳文龙曾在全运会上夺得75公斤冠军;“沧海一剑”曹鲁健曾获得过全国散打锦标赛80公斤级冠军、山东省全运会冠军;“铁拳”许永曾在第九届亚洲武术锦标赛勇夺第一;江苏散打名将“狮子王”肖凯玉曾在自由搏击中屡次夺冠;徐敬豪曾获得2018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70KG亚军。冠军对冠军,世界级水准的选手让本次赛事更具看点。

        据了解,本届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武术协会、江苏智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武术散打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智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竭力为大众呈现一场“啸江南”品牌赛事,让国内观众亲身体验全球顶级搏击高手之间的对抗,并在此基础上弘扬传统武术文化,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江苏智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传承中国武术散打为己任,创立“啸江南”品牌,旨在打造一个中国武术散打与现代搏击相融合的世界级擂台,不断提升中国武术散打实战能力,探寻中国传统武术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展之路。同时,智周文化也致力太极文化产业,在创意为核心、科技为载体、标准化国际化传播的条件下,以公益为基础、赛事为窗口、产业为支撑、文化为提升来打造源于无锡面向世界的太极文化产业超级IP。

编辑: 杨守华

“啸江南”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在无锡开赛

“啸江南”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18日在无锡拉开序幕,这是无锡首次举办的国际性大型武术散打比赛,也是长三角地区首次举办如此高规格的世界级散打争霸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