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警方“反电诈”宣传进企业

2018-09-14 2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14日消息(宁公宣)9月13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举行“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周进企业活动。在开发区内一家大型韩资企业的活动现场,由民警设计制作的防诈扑克牌成为此次宣传周最大亮点。

      活动开始前,由54张防诈扑克牌布置成的防诈骗宣传走廊吸引了参会人员驻足。记者注意到,防诈扑克牌由上当受骗过程的4张表情图和8句防电诈打油诗共同组成。

      据开发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民警禹熊伟介绍,这款扑克牌是他在企业走访检查时偶然获得的灵感。开发区企业多,工人们下班回到宿舍常聚在一起打牌消磨业余时间,正好“反电诈”宣传周活动需要趣味、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他就以开发区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基础总结出13类高发电信诈骗案件,自编打油诗配上表情图制作了“反诈扑克牌”宣传板。下一步,分局后期将联合企业制作“反诈扑克牌”作为宣传资料发给新入职员工,改变之前宣传资料看过就扔、不易保存的缺陷。“反诈扑克牌”既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也能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习到反电诈知识,一位企业员工表示。

      此次“反电诈”宣传周进企业是南京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针对开发区企业众多且分布密集的特点,联合辖区银行,共同组成“反电诈”宣传小组,根据宣传对象“量身定制”。在线下,依托传统的宣传模式,每月将开展进车间、进食堂、进宿舍的“三进”活动。由于此次参加“反电诈”培训的为该企业新进员工,社区民警何帅根据辖区近期较多发生的、易针对年轻人的诈骗手段进行解析,并特别介绍了通过QQ、微信等方式冒充熟人诈骗、刷单诈骗、交友诈骗、游戏装备等四种诈骗手段。

      在线上,由社区民警和反电诈民警牵头,将建立防诈宣传通讯群,通过企业建立层层传导、人人参与的宣传模式,真正营造全民参与反电诈的浓厚氛围。

编辑: 景明

南京警方“反电诈”宣传进企业

此次“反电诈”宣传周进企业是南京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针对开发区企业众多且分布密集的特点,联合辖区银行,共同组成“反电诈”宣传小组,根据宣传对象“量身定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