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唯一“机器人云大脑”亮相无锡物博会

2018-09-17 13: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无锡9月17日消息 “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简称“物博会”)15日在无锡举行。物联网龙头企业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众多重磅产品亮相物博会,全面展示了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大交通、公共安全、通信、金融行业的应用。
        在高新兴智慧城市物联网新品发布会上,高新兴最新亮相的三款巡逻机器人赚足眼球。高新兴集团下属子公司高新兴机器人公司总经理柏林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巡逻机器人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高新兴机器人锁定安防巡检机器人赛道,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保力,立足于实现安防智能化和运维信息化升级。据悉,高新兴机器人曾参与2017年国庆、十九大期间天安门广场巡逻执勤以及2018年全国两会安保巡逻任务。
        而此次发布的2.0升级版本,包括两款室内巡逻机器人千巡I2系列、一款室外巡逻机器人千巡O2。“千巡I2系列,具有自主设计的头部云台,并且能不断丰富识别算法,加之4K超清+红外热成像,以及人脸识别+人证合验等功能,能够针对人员非法闯入、人体徘徊检测、客流量统计、物品遗失/消失判断等功能,”柏林告诉记者,这款机器人的诉求,就是“不让安保人员多跑一趟,让安保人去做更有意义的事。”它能够在公安、园区、楼宇等不同场景使用。
        记者采访了解到,高新兴新一代巡逻机器人2.0产品,是国内唯一具备公(私)有云部署能力的“机器人云大脑”,可接入百万台机器人,并具备立体可视化巡防体系。此外,高新兴巡室外巡逻机器人千巡O2,借助高新兴独特的自主设计,在机械与传动、智能硬件、外观与结构、系统工程等方面进行升级,成为是国内首款车规级机器人底盘,其最高巡航速度达到10公里/小时,为业内最高。同事,通过其自主导航系统的再次升级,成为国内唯一具备全天候大范围室外导航能力的机器人,千巡O2还具有全景无死角巡逻和升降式云检云台。
        柏林介绍,高新兴巡逻机器人2.0系列新品发布,标志着公司从少人无人、重要、危险、封闭场景,开始走向人多、复杂、常态、开放场景,场景化适应能力更强,可以更好地满足公安需求及高端物业需求。
        在高新兴“智慧城市物联网新品发布会”现场,高新兴还发布了自主研发的系列智能传感终端。据了解,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研发投入达到1.75亿元,同比增长163.78%。通过这样持续创新,高新兴在物联网产品研发也是捷报频传,基于高新兴在NB-IoT模组的产品领先优势,高新兴的智能传感终端也将服务于更多智慧城市的应用场景。
编辑: 杨守华

国内唯一“机器人云大脑”亮相无锡物博会

物联网龙头企业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众多重磅产品亮相物博会,全面展示了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大交通、公共安全、通信、金融行业的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