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警方开展反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2018-09-18 22: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18日消息(宁公宣)9月17日,南京警方反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力争通过一个月的集中宣传,进一步扩大防范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

      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了解到,近年来,全市刑侦部门积极转变工作职能,不断加强对老百姓关心的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打防力度,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实现了发案数下降,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今年上半年以来,随着犯罪分子不断升级翻新作案手段、规避反制和打防措施,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在全省乃至全国该类案件的案发数都有所上升,就我们南京来说,冒充‘公检法’、网络刷单、冒充熟人、网络购物退款等类型的诈骗案件回升明显,给人民群众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对此,南京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为了切实回应群众期盼,我们组织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通讯网络诈骗侦查大队教导员罗林峰告诉记者,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的口号是“携手反电诈,聚力保民安”,为期一个月,活动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人口管理支队牵头,并从治安支队、内保支队等部门抽调50名警力,分为5个小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指导和督导工作,引导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掀起行动高潮。

      宣传月期间,南京警方结合当前高发的几类通讯网络诈骗,针对不同的人群以及重点区域分别制作了宣传海报和手册,在全市各小区、高校、酒店、宾馆、网吧进行张贴发放。“为了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内容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我们还制作了133秒的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短片,在南京市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下,活动期间在全市103家影院进行播放,同时在地铁公司、公交公司的协助下,视频也将同步在地铁、公交车内的车载电视上进行滚动播放。”罗林峰说。

编辑: 景明

南京警方开展反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近年来,南京全市刑侦部门积极转变工作职能,不断加强对老百姓关心的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打防力度,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实现了发案数下降,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