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州首届网络文化季启幕 打造网络文化新名片

2018-09-19 10:2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19日消息 2018苏州高新区首届网络文化季17日启幕,从8月开始至11月底收官,20项精彩纷呈的网络文化活动将陆续推出,讲好高新区故事,弘扬网络正能量,让高新区网民感受到时代的发展,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优秀网络文化成果。
        本届网络文化季,旨在进一步突出高新区网络文化的蓬勃发展,阐述互联网时代对相关高新技术产业、人民美好生活、传统文化传承等方方面面的深远影响,弘扬时代正能量,促进新时代发展。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网络文化季将通过举办“与改革同行”两代人的青春图片展映,讲述高新区改革开放、城市发展、时代进步的人生故事;“发展的城市 你我的梦想”活动以科技城城市建设为主题,寻找形象代言人,共说发展,共叙未来;吴韵方言网络系列音频推广活动,以喜马拉雅FM APP为线上载体,创新地将吴韵作品以声音为载体多维度推广,号召大众参与到传统文化的创新继承发展中……
        网络文化季将采用网络直播、视频、图文征集等不同的形式,把高新区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手工艺、当代生活美学等不同的内容,在互联网上相遇融合,从多方面彰显高新区充满活力的网络文化和积极向上的文明风尚。
        苏州市近年网民规模和互联网普及率稳定增长,截至2017年底,该市网民数达913.3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5.1%,网民规模和网络普及率均创历史新高。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陆文杰认为,网络改变生活,云计算改变网络。新生代绣娘、苏州秀裳花刺绣艺术有限公司创办人陆燕绪说,“互联网成就了我的刺绣品牌梦”。
        “一直以来,苏州高新区坚持以网民为主体,注重创意创新、体现网络特色、突出互动参与,在开展网络文化惠民服务、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苏州高新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皖斌说,不仅要通过网络文化季为网民端上丰盛的网络文化大餐,更要努力把网络文化打造成为苏州高新区的响亮名片。
 
编辑: 杨守华

苏州首届网络文化季启幕 打造网络文化新名片

2018苏州高新区首届网络文化季17日启幕,从8月开始至11月底收官,20项精彩纷呈的网络文化活动将陆续推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