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常州打造工业明星城 办“龙城匠魂”系列活动

2018-09-29 10:52: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9日消息 常州市28日起推出“龙城匠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助力打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智造名城·匠心筑梦”主题活动、“高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展”和“工匠人才优秀作品展”等一些列活动,充分利用艺术化、现代化的手段,让演出与展示相结合,让人才与产品相融合,集中展现良好的技能人才成长环境,进一步打响“龙城工匠”和“常州智造”相得益彰的城市名片,1500多名各界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启动了全国首家工匠精神线上展示馆——龙城工匠线上展馆。从地面到云端,从线下到线上,该馆运用最新的移动互联网和虚拟全景技术,通过常州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攻略、特色创新看常州、人才孵化摇篮、大师门第、八所技工院校哪家强、高技能人才炼成记、技能明星、明星绝活大公开等8大主题微展区,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常州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风貌。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陈士华、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宋军民,以及江苏省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类)中青年专家——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王晓昀、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马继张获奖。
       此外,“龙城匠魂”系列活动,还包括设立技能大师校园工作站、技能领军人才先进事迹巡回宣讲等活动,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在教学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 
编辑: 杨守华

常州打造工业明星城 办“龙城匠魂”系列活动

常州市28日起推出“龙城匠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助力打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