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徐州文化博览会开幕 “山花奖”现展会

2018-09-29 21:4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9日消息 第五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暨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29日在徐州国际会展中心和淮海文博园举行。作为淮海经济区文化领军城市的徐州,将在国庆假期精心呈现一场工艺精品荟萃、文化科技融合、充满创意创新的视觉盛宴,为全国工艺美术企业和展商搭建一个交流交易、展示评比的国家级平台,同时让全国观众观文展、赏花展,共享兼具工艺、园艺之美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第十四届“山花奖”作品初评和“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也将在徐州进行。本届展会作为“山花奖”评选承办单位之一,与中民协共同组织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参评,并对参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还将展示以中工美牵头主办的“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参赛参评作品,为观众呈现工艺美术领域最新理念和最高技艺。本届展会还将举办获奖作品颁奖典礼,届时难得一见的“国大师”、“省大师”将聚会一堂,共襄文博盛会。

       让工艺充满魅力,让工艺回归百姓生活,文博会从首届起就致力于“还艺于民”。从本届文博会“新工艺 新徐州 新生活”的主题,可以看到主办方旨在将中国传统工艺精神的文化内涵和精髓融入新时代的发展中,为文化产业乃至群众精神文明生活赋“工艺”之能、植“工匠”之根。
       随着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文化企业的参与,徐州民博会正越来越成为一个充满吸引力的平台。
编辑: 杨守华

第五届徐州文化博览会开幕 “山花奖”现展会

第五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暨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29日在徐州国际会展中心和淮海文博园举行。

关闭